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參果實可用於治療糖尿病(圖)

參果實可用於治療糖尿病(圖)

  人參是中國的名貴中藥產品,其根部的藥用歷史已經有兩千多年了。最新研究則集中於人參果實的藥用價值。人參果實此前從未被用於疾病治療領域。美國芝加哥大學的研究人員最近對老鼠進行的一項實驗表明,人參果實有可能被用來合成治療糖尿病和肥胖症。

>>點擊進入糖尿病頻道<<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這種有治病效果的“人參果精”只能從人參果實中提取。研究人員將這種提取物每天定時注射到患病老鼠體內以觀察療效。這些接受“治療”的老鼠本身帶有引起二型糖尿病和體重增加的基因缺陷。因此是這兩種“富貴病”的高發者。

  科學家在實驗中發現,患有糖尿病的老鼠在注射了人參果實提取物後,其體內血糖很快恢復正常,表明這種物質改善了“病人”胰島素的分泌功能,同時,這些老鼠體內的膽固醇水平也大大降低。在人參果實的作用下,老鼠吃得更少,但活動增加,因此它們的體重也普遍減輕。

  糖尿病是由於胰髒不能制造出足夠的胰島素所引起的,而胰島素是控制血糖含量的重要物質。如果血糖含量過高,人體的心髒、腎髒、眼睛和神經系統等器官會受到嚴重損害。目前在一些發展中國家,這種病發病率明顯呈上升趨勢。 這一成果為患有糖尿病和肥胖症的人帶來了福音。

熱門圖文
告訴您胰島素的種類都有哪些?

小編告訴您胰島素的種類都有哪些?胰島素制劑按照來源不同可分為豬胰島素、牛胰島素及人胰島素。

雙胍治1型糖尿病有效嗎

若1型糖尿病患者經胰島素持續治療後血糖控制效果較差,是否應加用二甲雙胍進行治療?如果需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