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阿司匹林和維生素E不要混著吃

阿司匹林和維生素E不要混著吃

  醫生提醒:

  阿司匹林和維生素E別搭伴不少糖尿病患者都有服用維生素E的習慣,但維生素E和阿司匹林都可抑制血小板聚集,如同時服用,可能增加出血的風險。患者如有消化道潰瘍等,在服用阿司匹林和維生素E前,應先征求醫生意見,一般不建議盲目聯合用藥。

  專家簡介:徐向進,南京軍區福州總醫院內分泌科主任,主任醫師。

  擅長:內分泌科常見病、多發病和急危重症的診治。

  門診時間:周二、六上午。阿司匹林是心腦血管病患者的常用藥,患病後要盡早服用,南京軍區福州總醫院

  分泌科主任徐向進主任醫師建議,糖尿病患者在確診後,也要趕早服用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和維生素E不要混著吃

  因為,部分糖尿病患者在患病後,服用降糖藥或出現神經病變,常常會有胃腸道失調的情況,出現腹脹、腹瀉等胃腸不舒服的現象,阿司匹林可以抑制胃窦部的前列腺素分泌,對胃腸功能的失調具有治療作用。

  同時,糖尿病比較可怕的並發症是心腦血管疾病,而阿司匹林有達到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如果能夠早期進行抗血小板治療,就能在很大程度上降低發生心腦血管意外事件的危險性。

  所以,一旦患者確診患有糖尿病,如無明確禁忌症,也應立即使用小劑量阿司匹林,一般建議每天使用75~100毫克。當然,徐向進主任也強調,對阿司匹林過敏、有出血傾向、接受抗凝治療、近期胃腸道出血以及活動性肝病的患者,不宜用阿司匹林治療。21歲以下的患者不推薦使用阿司匹林。

  在糖尿病患者長期服用阿司匹林期間,建議每半年做一次出凝血、尿液檢查及大便潛血試驗,以了解是否有出凝血阻礙或出血傾向。

熱門圖文
降糖藥與阿司匹林“不般配”

老年糖尿病人合並疾病種類較多,特別是心腦血管病合並率高,因而長期服用阿司匹林者不在少數。而

長期吃降糖藥會不會有副作用?

糖尿病是個終身病,大部分的糖尿病患者都需要堅持長期藥物治療。但是“長期&rdq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