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老年糖尿病用藥兩注意 病人多喝蜂蜜降血糖

老年糖尿病用藥兩注意 病人多喝蜂蜜降血糖

  病人多喝蜂蜜降血糖血脂

  蜂蜜作為一味中藥,在中藥學中、它屬於補氣類中藥。它味甘,性平。歸脾、胃、肺、大腸經。具有調補脾胃、潤肺止咳、潤腸通便、潤膚生肌、解毒等功效。主治肺燥咳嗽、腸燥便秘等病症。

  現代中藥藥理學研究表明,蜂蜜能夠增加體液免疫功能,具有降血糖和降血壓的作用。蜂蜜能夠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和延緩衰老。

  作為一種滋補類食品,蜂蜜具有豐富的營養。首先它是一種純正的天然營養品,不合有害物質成分。蜂蜜的主要營養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其余是水分、蔗糖、無機鹽、蛋白質、氨基酸、酶類、維生素、酸類、激素、膽鹼以及芳香物質等。其中,糖類是蜂蜜的主要營養成分,占70%一80%,其中又以單糖即葡萄糖和果糖為主,占總糖分的85%一95%,可被人體直接吸收利用。另外,蜂蜜中的兩類很豐富,主要有澱粉酶、氧化酶、還原酶、過氧化氫酶、葡萄糖氧化酶、磷酸釀蔭等。蜂蜜中的氨基酸多達18種。維生素以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含量最多,還含有多種微量元素。蜂蜜中的營養物質對保護肝細胞有較好的作用,並且能夠增加肝細胞的再生能力。還能營養心肌,提高心肌的代謝功能,改善心肌供血,發揮強心作用。經常服用蜂蜜能降低血脂和血糖水平,並且使血壓保持平穩。

老年糖尿病用藥兩注意 病人多喝蜂蜜降血糖

  蜂蜜適合體質虛弱的中老年糖尿病患者食用,但應注意:

  1、一次用量不宜過大,以10一20克為宜,以免引起血糖波動,以此量食用,有益氣補虛,潤膚通使的功效。2、盡量選用質量較好的蜂蜜品種。

  喝土豆汁,降血糖

  土豆澱粉是抗性澱粉,這種澱粉在體內不易被吸收,分解緩慢,不會導致血糖過高,可以用作糖尿病患者的食療。但專家建議,血糖高的人服用土豆時最好生吃,比如將土豆搾成汁。煮熟後的土豆澱粉,會變得容易吸收而不利於降低血糖。

  此外,土豆中的鉀元素有助於肌肉收縮及維持人體體液和電解質的平衡。鉀、鎂、鈣元素共同作用,能夠增強血管彈性,對心血管疾病,如中風和高血壓有防治功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