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吃飯太快對糖尿病患者會帶來哪些危害呢?

吃飯太快對糖尿病患者會帶來哪些危害呢?

  對於糖尿病患者更應注意,切勿吃飯太快。那麼,吃飯太快對糖尿病患者會帶來哪些危害呢?

  現在大家可能會發現一個現象,沒有幾個人吃飯時是細嚼慢咽的。

  醫學認證,細嚼慢咽不僅有利於消化,還有利於身體健康。這是因為食物在口腔裡反復咀嚼時,會刺激唾液的分泌,唾液中含有許多消化酶,而旦延長食物的咀嚼時間,還可以反射性地刺激胃液的分泌。細嚼慢咽能使食物充分地唾液混合,這樣食物到了胃腸道才能更好地被消化吸收。延長進餐時問,既減少食量又可達到飽腹感。

  相反,吃飯太快會影響身體健康,帶來危害。進餐太快會使食物不能進行充分的咀嚼,顆粒粗糙、溫度較高的飯菜,很容易損傷本身就很脆弱的食管黏膜上皮,使其破潰,引發急性炎症。

吃飯太快對糖尿病患者會帶來哪些危害呢?

  對於糖尿病患者更應注意,切勿吃飯太快。那麼,吃飯太快對糖尿病患者會帶來哪些危害呢?

  糖尿病治療專家講到,吃快太快會影響食物營養成分的充分吸收。另外,糖尿病患者攝人的食物常常是經計算而來,其有效營養成分更應被充分地消化吸收和利用,如果吃飯太快對營養的充分攝取及消化系統都會帶來一定的危害。總之,咀嚼程度的不同,可以直接影響糖尿病患者營養成分的吸收,這樣就不利於病情的控制與治療。

  當然,用餐細嚼慢咽並不是越慢越好,因為消化食物的消化酶有分泌高峰,一般在十幾分鐘內,在分泌高峰中消化酶的濃度達到最佳的食物消化點,有利於營養元素的分解吸收。如果用餐時間過長,膽汁會“分期分批”地進入腸內,如果膽汁數量不夠,可能不會充分消化脂肪,容易堆積脂肪,導致肥胖。

  因此,糖尿病治療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要避免吃飯太快的惡習,並養成一個合理的良好飲食習慣。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飯後禁忌事項有哪些?

很多人都明白患上糖尿病的滋味不好受,但在平時的時候還是不注意,就是因為平時的不注意才會引發

糖尿病患者能否吃水果?

得了糖尿病就會有很多禁忌,最重要的就是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有很多的食物是不可以的,我們一定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