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病人要注意不可過於節食

糖尿病病人要注意不可過於節食

  患上了糖尿病疾病飲食對患者的生活是有幫助的,這需要患者多加注意自己平時的生活習慣了,糖尿病的患者要注意節食的方法,那麼,糖尿病病人要注意不可過於節食?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不節食。有些患者為了避免肥胖就進行節食,是很不正確的。糖尿病患者控制飲食並不意味著節食,更不能節食過度,能量攝入過少,就無法提供身體基本的新陳代謝和髒腑器官所需要的營養,反而會加速人體組織器官的老化,進一步危害健康。

糖尿病病人要注意不可過於節食

  2、及時補充營養。不管糖尿病患者吃什麼,都要注意對營養的補充。只吃蛋白質和蔬菜,不吃碳水化合物和水果會導致維生素、礦物質攝入不足,輕則疲乏無力,重則引起營養缺乏。建議糖尿病患者正確飲食,碳水化合物提供的熱量需占總熱量的55%—60%,脂肪提供熱量不超過飲食總熱量的30%,蛋白質應占10%—20%,同時多使用膳食纖維,如天然燕麥、荞麥、蔬菜的莖葉、水果等。總的原則是每天飲食不低於1200千卡的熱量,糧食不低於150g。

  因此,糖尿病飲食對患者來說有重要的意義,不要嫌麻煩而每天隨意的吃喝,如果對飲食不進行一些安排的話,有時候會帶來一些不良後果。患者一定不要過於節食,更不能減營養。一定要保證每天身體正常的能量消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