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的注意事項!

  生活中患上糖尿病的人數是很多的,糖尿病的存在給患者的生活帶來了很多的影響和傷害,生活中人們要注意老年糖尿病的出現,那麼糖尿病患者要如何治療呢?年糖尿病患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1.定期查血糖,注意心、腦血管並發症的可能,老年人有時腎糖阈的增高,尿糖偏低,不能夠反映血糖的水平,所以定期檢查血糖是必要的。老年人發生心、腦血管病變的機會要比年輕人多很多,也要予以足夠的重視。

  2.適當鍛煉:要選擇適合老年人身體特點的方式、總量堅持進行體育鍛煉,以降低血糖、保持體重、增強體質。

  3.反復、耐心的為老人宣講糖尿病知識,老年人記憶力下降,反應能力降低,部分老年患者知識水平比較低,這就給一部分老年人糖友掌握糖尿病防治知識以及技能帶來麻煩,他們更加需要人們的關心,家屬以及醫師也應該懷有更多的愛心和耐心對他們進行糖尿病知識的宣講。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的注意事項!

  那麼,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哪些事項呢?下面我們就來簡單了解一下。

  1.低血糖症狀下可能會出現的症狀有忘記或是延遲進食、運動量比正常時增多、因嘔吐不能進食、飲用大量酒精。

  2.低血糖症狀包括饑餓、頭痛、焦慮、流汗、惡心、畏寒、皮膚發白、精神不集中、脈搏加速、神經緊張、瞌睡、戰栗、過度疲倦或是乏力。

  3.糖尿病患者特別容易患傳染病,尤其是皮膚感染,所以要特別注意個人衛生和足部的護理,避免細菌的感染。如果患上感染,無論是何等的輕微都是要請教醫生的,切忌千萬不可自行醫治,否則可能會演變成嚴重的後果。

  以上是專家為大家介紹的關於老年糖友的治療方法和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的事項,希望大家在平時多加注意老年人的身體保健工作。

熱門圖文
妊娠期糖尿病 母嬰都受罪

女性孕期激素水平改變易引起胰島素抵抗。第二炮兵總醫院內分泌科主任李全民介紹,少數准媽媽的身

老年人視力下降要預防糖尿病嗎

在平時很多人有視力下降的情況,一擔出現這種情況就要注意了,這也很有可能是患上了糖尿病,特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