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自己在家如何判斷是否患上糖尿病?

自己在家如何判斷是否患上糖尿病?

  自己在家如何判斷是否患上糖尿病?糖尿病的高發病率已經威脅到人們的健康問題,為了提高人們的警惕心,凡是有糖尿病症狀或是懷疑自己患有糖尿病時,都應化驗血糖,才可判斷自己是否患有糖尿病!

  (1)隨機血糖即任何時間測得的血糖值,如>200mg/dl(11.1mmol/L),證實有糖尿病。

  (2)空腹血糖即隔夜空腹(至少8~10小時未吃任何東西)測得的血糖值。

  ①如>140mg/dl(7.0mmol/L),且有糖尿病症狀,證實有糖尿病

  ②如在115~140mg/dl之間,應進一步檢查;

自己在家如何判斷是否患上糖尿病?

  ③如<115mg/dl,只表示空腹血糖正常。

  (3)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

  ①如沒有症狀,但空腹血糖>140mg/dl,服葡萄糖2小時後血糖>200mg/dl,證實有糖尿病

  ②沒有症狀,而空腹白糖<140mg/dl,服葡萄糖後2小時血糖>200mg/dl,如餐後1小時或3小時血糖>200mg/dl,可診斷。

  ③有症狀,只要空腹血糖或餐後2小時血糖中一個異常,可以診斷。

熱門圖文
糖尿病預防要搶抓時間

“管住嘴,邁開腿”,用健康的生活方式來預防糖尿病,這已經是醫學專家

糖尿病患者要做哪些生活護理呢

糖尿病給患者帶來了很大的傷害,這種疾病不僅要及時的治療,最關鍵的部分就是要做好日常的保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