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生活中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眼病

生活中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眼病

  一擔患上了糖尿病眼病血糖對患者也是尤其的重要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血糖的預防,合理的預防對患者的身體有好處,那麼,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眼病?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合理有效地控制血糖是根本的糖尿病眼病的預防措施。

  (2)低脂低鹽高蛋白飲食,多食植物油,可以減少“硬性滲出”並對改善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有利。對肥胖型糖尿病病人,糖尿病眼病的預防還要控制總熱量,降低體重。

  (3)一旦發生視網膜病變,糖尿病眼病的預防應避免劇烈或大運動量的活動,防止引起或加重眼底出血。

生活中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眼病

  (4)高血壓是早期視網膜病變的重要危險因素,對高血壓的糖尿病患者,糖尿病眼病的預防應特別注意,積極將血壓控制在正常范圍。

  (5)糖尿病眼病早期臨床症狀不明顯,易漏診。對病程較長的糖尿病人,不論有無視力減退,糖尿病眼病的預防都應檢查眼底,這是早期發現本病的最好方法。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病人要引起注意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及其大的一種疾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無窮的痛苦。所以患

如何做好糖尿病的預防保健工作

1、普及健康知識  對於糖尿病雖然大家並不感到陌生,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對該病的危害缺乏足夠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