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要重視哪些護理工作

糖尿病人要重視哪些護理工作

  近年來,糖尿病患者還在不斷的增加,糖尿病嚴重時還會導致患者出現不良後果,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護理。在治療糖尿病時一定要先了解它的症狀,以便於對症治療。下面就具體給大家講講,糖尿病護理工作。

  第一、糖尿病患者應該盡量,避免過度勞累和情緒波動,如出現疲勞、饑餓、心慌、出汗狀況時,即為低血糖反應,糖尿病可立即口服糖水。此外,糖尿病患者不要通宵熬夜,生活要有規律,伴有心血管疾病的糖尿病患者,要隨身攜帶必備的急救藥物,以防不測。糖尿病患者應規范用藥,不要隨意減量,掌握好吃飯、吃藥時間,應定時、定量、定餐,規律服藥,才能保證血糖穩定。

  第二、做好糖尿病護理工作,首先要從飲食做起,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注意飲食有節,不要暴飲暴食,否則可導致血糖、尿糖的極大波動,破壞機體的平衡狀態,糖尿病患者應該少吃油膩和煎炸食物,適量吃雞、魚、瘦肉,多吃蔬菜,避免飲酒,以免加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

糖尿病人要重視哪些護理工作

  第三、做好糖尿病患者的護理工作,患者在睡覺時,要養成開燈睡覺的生活習慣,可以預防和減輕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發生。身處黑暗時,視網膜內層缺氧,可能與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有關,睡覺時開著燈,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減輕發生失明等嚴重並發症的風險。

  第四、做好糖尿病的護理工作,應該加強患者的心理護理,鼓勵糖尿病患者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按規定熱量進食、定時進食、避免偏食,盡量使菜譜多樣化,保持飲食清淡。

  專家指出,糖尿病護理工作,對於患者而言,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患者一定要積極做好糖尿病護理工作,這樣才能有利於患者早日擺脫糖尿病困擾。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的誤區你都了解嗎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難以治療的疾病並不陌生,一擔患上這種病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

怎麼能更好的進行糖尿病預防呢

很多人都尺希望自己和家人能健健康康的,但是一旦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病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找對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