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的健康治療飲食方法

糖尿病的健康治療飲食方法

  生活中有的朋友因為不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而感染得了糖尿病。事實上這種病在積極治療的同時,更應強調的是對病人日常飲食的調控。因為該病的特殊性,所以很多食物糖尿病人是不可以食用的,健康飲食的概念對這些病人就更加的突出了,糖尿病飲食非常重要。那麼糖尿病人如何科學飲食才能盡早恢復健康呢,關鍵是要避開以下誤區。

  不甜就隨便吃

  有些糖友認為,糖尿病就意味著與甜的食物絕緣,所以平時就選擇一些成面包、成餅干以及市場上大量糖尿病專用甜味劑食品,因為這些不含糖,在感到餓的時候可以用它們充饑,不需控制。實際上。市面上各種面包餅干都以糧食為原料,同主食一樣,吃下去會在體內轉化成葡萄糖,導致血糖升高。

  葷油不能吃植物油多吃沒事

  糖尿病人如何科學飲食,糖友都知道植物油中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所以對植物油就來者不拒。但無論動物油還是植物油,都是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如果不控制,每日的總熱量就會超標。因此,植物油的攝入量也需加強控制。

  主食越少吃越好

  糖友們都知道飲食控制相當關鍵,有的卻誤以為主食越少吃越好。把原來的主食攝入量縮減一半,甚至不吃主食。這樣造成的後果,一是由於主食攝入不足,總熱量無法滿足機體代謝的需要,導致體內脂肪、蛋白質過量分解,身體漸漸消瘦並出現營養不良,甚至產生饑餓性酮症;二是控制了主食量,但對油脂、零食、肉蛋類食物不加控制,從而使每日的總熱量超標過多,加上脂肪過量攝入,如此易引起高脂血症和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的健康治療飲食方法

  打上胰島素就可以隨便吃

  有的糖友因為病情原因改服降糖藥為打胰島素治療,並且錯誤的以為打胰島素就意味著不需要再進行飲食控制。其實胰島素治療只是為了血糖控制更加平穩,而胰島素的使用量,必須在飲食固定的基礎上加以調整,如果飲食不控制。血糖同樣會不穩定。所以,胰島素治療的同時不但需要配合營養治療,而且非常必要。

  由此可見,無論對於任何病人,科學飲食的重要性是不容忽視的。對於糖尿病人來說,在日常飲食的要求上更是馬虎不得,以上介紹的是很多病人存在的飲食誤區,這非常不利於病情的恢復。糖尿病人如何科學飲食關系著病人是否能盡早康復,因此更應引起大家的重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