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前期防治飲食控制有道

糖尿病前期防治飲食控制有道

  面對糖尿病,很多人覺得這簡直一種無可抵擋的病。如果說,進食過多和體力活動減少導致的肥胖,使具有2型糖尿病遺傳易感性的個體容易發病話。那麼對於現代社會的人來說,防治糖尿病簡直是不可能的事。現代快節奏的生活和工作,下班後能有時間和精力去泡個吧已是奢侈,更妄論少吃多鍛煉了。

  糖尿病高危人群健康生活防控病情

  可有件事我們必須明白,生活再辛苦,能健健康康的,已是萬幸。就好像糖尿病貌似很可怕,可它仍是可防可控的疾病。只要我們采取有效策略和措施,改變不健康生活方式,對遏制糖尿病發病有重要意義。因此,人們應該密切關注糖尿病,及時進行糖尿病篩查,盡早發現並及時治療。

  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包括年齡在45歲以上、超重和肥胖,高血壓、高脂血症,父母有糖尿病等的人;這部分人更應加強糖尿病的篩查,以及早發現糖尿。我們知道,對於糖尿病高危人群,“飲食控制+運動”為主要內容的生活方式干預可以降低50%的糖尿病發生率,而藥物僅能降低30%,通過生活方式干預,可達到長期延遲發病的效果。

  另外,糖尿病前期患者如果在專科醫師的指導下,正確運用好現在的三類基本療法,包括飲食、運動、降糖藥物在內的綜合療法,而進行終生性治療,絕大多數患者可以如正常人一樣生活、工作、頤養天年。

糖尿病前期防治飲食控制有道

  健康飲食防控糖尿病前期

  如果你是處於糖尿病前期階段,我們建議你去正規醫院做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以及糖化血紅蛋白的檢查。如果血糖值仍然稍高出正常值,才能確診。最後要強調的是,糖尿病前期患者千萬不可大意,這類患者大約1/3會在6年內發生糖尿病,一定要積極改變生活方式,同時建議每月測一次血糖。

  預防的基本原則有以下幾方面:

 

  (1)合理膳食,避免高脂肪飲食。

  (2)控制體重,避免肥胖。

  (3)增加體力活動,參加體育鍛煉。

  (4)避免或少用對糖代謝不利的藥物。

  (5)積極發現和治療高血壓、高血脂和冠心病。

  (6)戒除煙酒等不良嗜好。

  (7)對中老年人定期進行健康查體,每月測一次血糖。除常規空腹血糖外,應重視餐後2小時血糖的測定。

  溫馨提示:糖尿病人的飲食並不是盡量不吃或少吃,而是要有合理的飲食習慣和飲食結構。但是,有一點是毋庸置疑的,即糖尿病不論病情輕重,不論是否口服降糖藥或注射胰島素,都必須合理控制飲食,不能以為增加了藥物的次數和劑量,就可以隨意進食。

熱門圖文
防糖病 每天4杯水不能少

《糖尿病護理》雜志刊登法國一項最新研究稱,每天喝水4杯(227克/杯)可防止高血糖症(前期

哪些辦法預防糖尿病呢

糖尿病困擾著很多的患者朋友,由於該病的原因所以導致他們不能正常的進行工作,因此糖尿病的預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