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吃無糖糕點會加重病情嗎?

糖尿病吃無糖糕點會加重病情嗎?

  無糖糕點就是沒有糖的成分,這是不對的,糖尿病引起的危害是很大的,生活中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出現,也要注意糖尿病的預防事項,但是生活中了解其中的病因,患上了糖尿病也要注意治療方法,糖尿病吃無糖糕點會加重病情?

  雖然無糖糕點不含蔗糖,但糕點是澱粉做的,同樣會產生熱量,故不能隨便多吃;糖尿病患者須忌食糖(白糖、紅糖、葡萄糖、水果糖、麥芽糖、奶糖、巧克力、蜂蜜)、糖類制品(蜜餞、水果罐頭、各種含糖飲料、含糖糕點、果醬、果脯)。這些食品可導致血糖水平迅速上升,直接加重病情,干擾糖尿病的治療。

  有了正確的飲食計劃,就要嚴格按照正確的飲食來治療。飲食治療不僅可以保還有助於減肥、降低血壓及血脂。

糖尿病吃無糖糕點會加重病情嗎?

  由於患者腎排糖阈值增高的關系,因而即使血糖很高(例如200~300毫克%)也沒有糖尿病,故沒有多飲、多尿及多食的症狀,常於得病多年後才被發現。有的病人不是沒有症狀,只是被忽視而已。患者家屬及患者自己認為多食即是食欲好,是身體健康的標志。

  他們常常因為一些糖尿病的並發症如視力減退、水腫、蛋白尿、足部潰瘍、陽萎、牙周炎或尿潴留到醫院看病而進行檢查時發現有糖尿及高血糖而被確診。甚至於有的因有神經性膀胱症,有尿潴留而被誤診為子宮肌瘤,進行剖腹探查。

  正是因為有這些錯誤的認識,以及對糖尿病的不重視,才讓人們更容易患上這樣疾病。所以,要預防這種疾病,就要從這兩方面入手。首先是多了解糖尿病,糾正一些誤區,其次就是重視這種疾病,改掉自己生活中的不良習慣。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要少吃三白食品

糖尿病在我國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幾乎八成中老年患者都會患上不同程度的糖尿病。一旦患上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應該多吃什麼

很多的人都知道糖尿病對患者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合理的合理,尤其是要注意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