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腎病會有腎損傷嗎?

糖尿病腎病會有腎損傷嗎?

  糖尿病與腎病之間也是有密切的聯系的,臨床就發現,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現並發腎病。既然致病的原因的不一樣,那麼相比正常病變的腎病,糖尿病腎病會有腎損傷嗎?糖尿病腎病也會造成腎髒損傷嗎?

  專家介紹說,糖尿病腎損傷期沒有出現腎功能明顯改變,僅見蛋白尿。臨床可分陽虛血淤型、陽虛濕困型。

  陽虛血淤型:長期糖尿病控制不良,導致陰損及陽,陽氣不足,無法溫煦氣血,分化水濕,導致血淤水泛,出現蛋白尿、下肢浮腫、胸悶氣短、四肢不溫、舌質暗紫、口唇發绀。治療方法:溫補腎陽、健脾活血、通絡利水。

糖尿病腎病會有腎損傷嗎?

  陽虛濕困型:陽氣不足、水濕泛濫,出現周身浮腫、按之沒指,四肢厥冷、尿少,面色晦白,睑淡,血紅蛋白偏低。治療方法:溫腎壯陽,淡利水濕。溫腎壯陽,佐以補氣升血之品,淡利水濕配以清熱活血之味,方可使重損之陽得以逆復,氣血不足得以恢復,水濕分利。

  糖尿病腎病會有腎損傷嗎?通過上面的介紹,我們了解到,糖尿病腎病前期對腎髒的影響只是一些基本的代謝影響,不會影響到功能。但是不能因此忽略糖尿病腎病的損害。長期的腎病代謝問題會慢慢造成腎衰竭,這個結果是致命的。

  網上藥店溫馨提示:糖尿病易造成多種並發症,作為糖尿病患者,需要積極的預防各種並發的出現,減少糖尿病帶來的危害。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為何會肝區疼痛

馬大爺今年67歲,除了身體發胖、血糖有點高,沒別的毛病。可最近時常感到渾身沒勁,肝區還有些

糖尿病眼病九成可避免失明

糖尿病除了為患者帶來沉重的醫療費用負擔外,帶來的並發症也給患者帶來了極大的痛苦,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