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白內障的最佳手術時機

糖尿病白內障的最佳手術時機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壽命增加,糖尿病患者愈來愈多,從而糖尿病性白內障也愈來愈多。

        糖尿病患者的白內障手術,如果時機把握不當,會增加手術難度,造成術中虹膜色素脫失、術中術後出血、術後炎症反應持續,術後角膜水腫甚至大泡性角膜病變。因此,糖尿病性白內障手術時機的選擇至關重要。

糖尿病白內障的最佳手術時機

  當符合以下4個條件時,糖尿病患者可以行白內障手術:1、因白內障的影響,視力在0.3左右;2、眼部無活動性炎症;3、血糖控制在允許范圍;4、無不適合手術的全身性疾病。除此之外,患者在術前要認真調整血糖,注意眼部衛生,點抗生素眼藥水三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