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三成糖尿病人容易並發眼病

三成糖尿病人容易並發眼病

  糖尿病目前在我國有著龐大的人群,但人們往往只關注控制血糖,糖尿病引起的眼病卻被忽略。中山大學附屬眼科醫院的院長葛堅教授介紹,病人患糖尿病5年後,99%的糖尿病患者都有不同輕重程度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並發症最易攻擊眼睛

  據了解,眼科疾病是糖尿病的並發症之一,比例高達20%—34%。糖尿病患者隨著血糖濃度的變化,視力也隨之改變。葛堅教授介紹,一般來說,由糖尿病引起的白內障一般會在5年後開始出現,主要會出現眼底出血、水腫、視網膜病變或脫離等症狀,嚴重影響患者視力。

  據介紹,糖尿病最常見而且對視力影響最大的是白內障礙和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葛院長介紹,該院每年接診的因糖尿病引起的視網膜玻璃體手術量多達2000多例。

三成糖尿病人容易並發眼病

  糖尿病白內障可防可治

  “醫生,最近我的眼睛看東西覺得模糊,看東西總是出現暗影。”李阿姨跟丈夫一起來到現場咨詢,據了解,李阿姨本身就患有糖尿病多年了,醫生建議李阿姨盡快到醫院進行就診,以防病情進一步加重。

  據悉,目前許多糖尿病患者對糖尿病眼部並發症缺乏必要的了解,往往到視力嚴重下降的時候,才到醫院就診,往往已經錯失了寶貴的治療時機,以致視力缺損嚴重甚至完全失明。葛院長提醒,糖尿病患者最好每半年進行一次眼科檢查,及早發現並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ED的常規治療原則是什麼

糖尿病患上了就很麻煩了,糖尿病這種病本身的傷害的極其的大的,糖尿病本身的出現了病人要積極的

我們應該如何治療糖尿病肥胖症

現在很多的肥胖患者是很容易患上一些疾病,糖尿病的出現也會在很多胖人的身上體現出來,糖尿病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