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四因素致糖友視力下降

四因素致糖友視力下降

  糖尿病眼病是糖尿病並發症一種,可使患者失明,症狀表現為視物不清、視力下降、眼底出血等等。糖尿病患者發生視力下降的可能性很大,不少人是因看不清東西,才去到醫院查找病因。其實,這時往往已經部分或者完全喪失了最佳的治療時機,這是一件令人十分遺憾的事情。因此,糖尿病患者應定期進行眼底檢查,以便及早發現糖尿病眼病,及早治療。

  糖尿病患者視力下降的原因很多,常見的原因包括:

  一、血糖波動。

  有的糖尿病患者說,自己可根據視力模糊與否來判斷血糖的升降,視力不好時血糖肯定高,這是有一定道理的。血糖波動可通過晶狀體外滲透壓的變化來影響晶狀體的調節能力,血糖從好變壞或者從壞變好,都會影響視力,使患者感到遠視或者近視。患者總是感到看東西容易發生視疲勞,眼鏡也變得不合適。待血糖穩定後這種症狀又可消失。

四因素致糖友視力下降

  二、視網膜病變。

  包括眼底出血和視網膜脫有時糖尿病患者的視力下降落甚至造成失明。

  三、白內障。

  老年人容易得老年性白內障,而糖尿病患者可能發生糖尿病性白內障,因此老年糖尿病患者得白內障的幾率當然就會明顯增多。白內障像塊白布似地擋在眼前,導致視線模糊。

  四、其他眼部疾病。

  除上上述三種原因易引起糖尿病眼病,導致患者視力下降外,還有其他眼部疾病也會嚴重影響視力,與糖尿病本身無關,是眼睛本身的疾病造成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