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三類人群要重點預防糖尿病眼病

三類人群要重點預防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患者如果患病時間很長,而且前期眼部護理不到位,後期都可能出現糖尿病眼病的問題。糖尿病臨床數據也顯示,在糖尿病眼病的人群,糖尿病眼病顯然非常親睐三種人:

  1、長期患病的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病程越長視網膜病變風險越高,1型糖尿病發病5年內,眼部病變發生率不到10%,患病10年會達到50%左右,病程超過15年就能達到90%。與1型糖尿病不同的是,2型糖尿病剛確診時就有21%出現視網膜病變。美國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流行病學研究發現,在病史較長的患者中糖尿病眼部病變發生率為39%,糖尿病患病10年視網膜病變達60%,患病15年能達到80%。

  2、血糖、血壓控制不佳者:

  血糖越高,視網膜病變風險越大,如果同時伴有高血壓、高血脂,視網膜病變會來得更快。此外,經常吸煙、口服避孕藥、孕婦以及已經出現糖尿病腎病、糖尿病神經病變等糖尿病並發症的患者也應更加警惕視網膜病變。

三類人群要重點預防糖尿病眼病

  3、中老年糖尿病患者:

  在一項對不同年齡階段糖尿病患者10年內發生視網膜病變風險的研究中發現,0—19歲患者為7%,20—39歲為10%,而40歲以上確診糖尿病的人10年發生眼部病變的危險性為25%。

  糖尿病眼病是糖尿病患者致盲的一個主要原因,發病的根本就在於糖尿病初期人們對糖尿病的認識不到位,特別是上面三種糖尿病高發人群。預防糖尿病眼病,糖尿病患者應該做好眼睛的防護工作,避免疲勞用眼的同時對糖尿病采取有效的治療抑制措施,多多了解糖尿眼病常識。

熱門圖文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應勤檢查

問:糖尿病能導致視網膜病變,有什麼預防的方法嗎?  答: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慢性並發症

匯集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病一般與肥胖及其他一些疾病有聯系,它會使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異常增高。老年性癡呆協會的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