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確診患者查查眼科

糖尿病確診患者查查眼科

  很多患者都知道糖尿病對心、腦血管以及腎髒的損傷,卻常會忽視了糖尿病對眼睛的影響。

  幾乎所有的長期糖尿病患者最終都可能伴發視網膜結構功能紊亂,又稱糖尿病視網膜病。據統計,目前我國糖尿病患者大約有9200萬,99%的1型糖尿病和60%的2型糖尿病患者,得病20年後都有不同程度的視網膜病變。

  糖尿病患者視網膜早期可無感覺,隨著病變發展而有不同程度的視力障礙,如視力逐漸減退或有閃光感,這是由於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經常伴有視網膜水腫引起光散射所致。視力突然喪失,往往意味著眼底出血的發生。

糖尿病確診患者查查眼科

  針對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特點,美國糖尿病學會指出:1型糖尿病患者在確診3—5年內,應去眼科進行第一次檢查;2型糖尿病患者一旦確診,就應馬上檢查;在第一次接受專科檢查後,應堅持每年至少復查一次;另外,有糖尿病病史的女性在懷孕早期及妊娠期間都應去眼科檢查。

  經臨床實驗證實,嚴格的血糖控制能減低該病的危害和進展。激光、手術等方法的治療效果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患者的全身狀況和眼部並發症是否復雜。也就是說,手術該做就得做,病情發現得越早,手術效果越好。

熱門圖文
糖尿病會對眼睛造成傷害嗎

眼睛糖尿病病人在後期會出現很多並發症,也是由糖尿病的症狀逐漸形成的,並發症的種類很多,其中

當糖魔叩擊“心靈之窗”

患者朋友們可能經常聽說,糖尿病患者均應按常規要求定期作眼科檢查,有些患者對此可能十分不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