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飲食如何正確進行呢

糖尿病人飲食如何正確進行呢

  患上糖尿病這種病,注意飲食對患者是很重要的,所以一擔患上患者就要積極的接受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是有好處的,糖尿病人飲食如何正確進行。飲食對糖尿病患者健康是非常的重要的,那麼,糖尿病人飲食如何正確進行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陽虛或瘀血體質:最怕常食寒涼

  陽虛體質者多疲倦怕冷,宜溫補忌清補,忌吃性寒生冷之物,可多食溫熱之性的食物。如荔枝、榴蓮、櫻桃、大棗、核桃、腰果、生姜、韭菜、辣椒、南瓜、胡蘿卜、山藥、黃豆芽、羊肉、牛肉、狗肉、雞肉等。瘀血體質者行血遲緩不暢,可常食桃仁、油菜、黑大豆等具有活血祛瘀作用的食物,酒可少量常飲,醋可多吃,山楂粥、花生粥亦頗相宜。

  2、痰濕或氣虛體質:最怕營養過剩、常吃夜宵

  痰濕體質的人多形體肥胖,身重易倦,易患糖尿病、中風、心腦血管疾病。日常飲食應以清淡為主,每餐宜吃七八分飽,酒類不宜多飲,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那些具有健脾利濕、宣肺祛痰的食物,如蘿卜、紫菜、薏苡仁、冬瓜、赤小豆、扁豆等,少吃甜、黏、油膩的食物。氣虛體質者形體消瘦或偏胖,體倦乏力,面色蒼白,可常食粳米、糯米、小米、山藥、馬鈴薯、大棗、香菇、豆腐、雞肉、牛肉、狗肉等。

糖尿病人飲食如何正確進行呢

  3、氣郁體質:最怕不吃早餐

  氣郁體質者著具有氣機郁結而不舒暢的潛在傾向,應選用具有理氣解郁、調理脾胃功能的食物,如大麥、荞麥、蘑菇、豆豉、苦瓜、蘿卜、洋蔥、菊花等。應少食收斂酸澀之物,如南瓜、石榴、草莓、楊桃、酸棗、檸檬等。亦不可多食冰冷食品和飲料。

  以上就是為您介紹的糖尿病人飲食的相關知識,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糖尿病飲食知識,可以和在線專家進行及時的溝通。

熱門圖文
柚子洋蔥蔬菜裡的降糖良藥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得了糖尿病,其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t糖尿病患者飲食不當,過度的攝取了高脂肪,

糖尿病病人可以吃鲫魚嗎

糖尿病的藥物治療(羅格列酮鈉片、鹽酸二甲雙胍片等)和血糖監測往往非常關鍵,基但礎治療方案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