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冠心病引起的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冠心病引起的症狀有哪些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很難對付的疾病,這種病是會引起冠心病的,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糖尿病冠心病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那麼,糖尿病引起冠心病的症狀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症狀不典型的多見,無症狀性心肌缺血發生率為22%,而非糖尿病患者無症狀性心肌缺血的發病率為11%;無痛性心肌梗塞發生率約為40~50%,而非糖尿病約為20%。研究認為這可能與糖尿病合並神經病變有關。

2、糖尿病合並冠心病時往往還伴發多種其它疾病。如高血壓、腦卒中、血脂紊亂、肥胖、痛風等。

3、冠狀動脈病變嚴重而彌漫,往往是多支病變,發病以急性冠脈綜合征的形式多見,且予後較差。

4、發病早、比例高。冠心病可發生在糖尿病之前、之中或之後,一般1型糖尿病可自30歲左右發病,2型糖尿病多在50歲左右並發冠心病。糖尿病並發冠心病者約為55%,約為非糖尿病患者的2~4倍。

5、女性保護作用消失。在非糖尿病人絕經期前冠心病患者病率明顯低於同齡男性。在糖尿病患者中這種差異消失。

糖尿病引起冠心病的症狀有哪些?以上就是我院糖尿病專家的介紹,大家看過之後是不是相關了解,希望能給糖友們帶來幫助,望患者及時的治療症狀的危害,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