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患者應如何預防糖尿病低血糖呢

患者應如何預防糖尿病低血糖呢

  糖尿病這種病是一種很嚴重的病,一但患上就會跟隨患者一輩子,給患者帶來很大的麻煩,糖尿病患者應謹防夏季出現糖尿病低血糖的現象,果不及時搶救治療,可能會出現生命危險。那麼如何預防糖尿病低血糖呢?讓我們來聽一下專家的介紹。

  專家對於糖尿病低血糖是這樣分析的:我們人體內血糖的變化與季節的關系非常密切。由於夏季氣溫升高,糖尿病患者胃口差、進食減少,同時出汗多,熱量消耗大,如仍按照以往方式用藥治療,就有可能出現低血糖。糖尿病人出現低血糖反應時往往有軟弱無力、出汗、發抖、心慌、緊張、面色蒼白、饑餓感、頭痛、眼花、易怒、行為異常、性格改變或麻痺、意識模糊等症狀,嚴重的可出現驚厥、昏迷,甚至死亡。

患者應如何預防糖尿病低血糖呢

  專家指出夏季要防止糖尿病低血糖的出現,除了監測血糖應更勤一些外,還應利用夏天血糖自然降低的規律,在醫生指導下調整用藥劑量和加強治療,切不可自行用藥或者盲目減藥、停藥,將血糖有效地控制在正常或接近於正常的水平,這可進一步維持療效,加強患者治療信心,更有利於糖尿病的康復,也可延緩並發症的發生與發展。

  專家提醒:低血糖對身體造成的近期危害遠比高血糖要大,因此糖尿病患者夏季要做好預防糖尿病低血糖的准備。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