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具體不能吃什麼

糖尿病患者具體不能吃什麼

  糖尿病一擔患上飲食對患者是很重要的,患者不能吃什麼東西對患者是很重要的,患者要特別注意平時的飲食情況的,那麼,糖尿病患者具體不能吃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相對禁忌的食品:是高脂食品及高膽固醇類食品。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現高脂血症,這是導致多種慢性並發症的基礎,因此必須嚴格限制膽固醇的攝人量。含膽固醇高的食物有動物油、黃油、奶油、肥肉、動物內髒及腦髓、蛋黃、松花蛋等。

  2、絕對禁忌的食品:是指含大量簡單糖(如葡萄糖、蔗糖)的食物,因為含有大量的糖分,直接影響血糖,對病情非常不利。如,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各種果汁、甜飲料、冰淇淋、甜餅干、蛋糕、果醬、甜面包以及糖制的各種糕點等。

  3、糖尿病人禁酒:酒的性質及其對糖代謝的影響飲酒是一些人的嗜好。有相當比例的糖尿病患者有飲酒習慣,由此對糖尿病的控制及並發症的發生和發展帶來一定的影響。因此,糖尿病患者最好不飲酒,如欲飲只能少量飲用酒精濃度低的啤酒、果酒,並且避免空腹飲用。值得提醒的是,重症糖尿病合並肝膽疾病者,尤其是正在使用胰島素和口服降血糖藥物的患者,一定嚴禁飲酒。

糖尿病患者具體不能吃什麼

  4、忌食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果糖、糕點、果醬、蜂蜜、蜜餞、冰激凌等。

  5、少食:土豆、山藥、芋頭、藕、洋蔥、胡蘿卜、豬油、羊油、奶油、黃油、花生、核桃、葵花子、蛋黃、肝腎、腦。

  飲食對糖尿病患者來說至關重要,因為飲食的健康合理關乎到患者病情好壞,也會關系到患者生命健康,希望通過上面的一些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的介紹,能引起糖尿病患者的重視,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友吃什麼?12種抗糖食物

飲食對血糖控制至關重要。近日,美國退休人員協會網站介紹了12種抗糖食物。  番茄。美國糖尿

糖友飯後要注意的事項是什麼

糖尿病易復發,同時也難治療,糖尿病是一種疑難雜症,該糖尿病的危害極大,如果不及時的進行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