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友吃什麼?12種抗糖食物

糖友吃什麼?12種抗糖食物

  飲食對血糖控制至關重要。近日,美國退休人員協會網站介紹了12種抗糖食物。

  番茄。美國糖尿病協會將番茄列入適合糖尿病患者使用的超級食物。番茄富含鐵元素、維生素C、E等,有一定的降血壓、提高高密度脂蛋白的作用。

  酸奶。它富含鈣質和益生菌,且熱量較低,能控制饑餓感。不過,糖友應注意挑選沒加糖分、果粒等的原味酸奶。

  蔬菜沙拉。綠葉蔬菜富含鎂元素,有助於調節血糖。將新鮮的莴苣、菠菜、豆瓣菜、生菜洗淨切碎,加入少許橄榄油、醋和胡椒粉拌勻,就是一道不錯的“抗糖餐”。

  橄榄油。它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2型糖尿病患者降血糖水平,改善胰島素的敏感性,建議在涼拌或爆炒蔬菜時,加入少許橄榄油。

  蘑菇。它營養豐富,卻幾乎沒有碳水化合物,食用後不太會導致血糖上升,富含的鉀元素還有助於控制血壓,膳食纖維能預防心髒病。暴露於紫外線或陽光照射的蘑菇,還能生成維生素D,滿足人體所需。

  藥草。迷迭香、小葉薄荷等所含的化合物有助於保持血糖穩定。吃烤雞時,不妨適量加點迷迭香,給番茄醬調味時可以加入小葉薄荷。

糖友吃什麼?12種抗糖食物

  魚肉。富含蛋白質的冷水魚如鲑魚、鲭魚和金槍魚,碳水化合物含量極少,而歐米伽3脂肪酸的含量卻非常豐富,能降低人們患上心髒病的風險。

  雞蛋。它富含蛋白質和脂溶性維生素,不會引起血糖驟升。

  咖啡。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一項研究發現,與沒有改變咖啡飲用習慣的人相比,在4年內,咖啡飲用量有所增加的人,患上2型糖尿病的風險降低11%。不過,每天咖啡因的攝入總量最好別超過250毫克,相當於2~3杯咖啡。

  奶酪。一項新研究發現,每天吃55克奶酪(大約兩片),可以使與肥胖症有關的2型糖尿病危險降低12%左右。這可能與奶酪中含有益生菌,且能較好地控制饑餓感等原因有關。

  漿果。藍莓、黑莓、草莓及其他類似食物,碳水化合物含量不高,卻含有大量膳食纖維、維生素和抗氧化劑等。這些漿果糖友可適當吃些漿果,但每次別超50克左右,因它們糖分含量也高。

  鳄梨。它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可溶性膳食纖維和不可溶性膳食纖維,對控制血糖、血脂都有利。不過,因其熱量較高,每天半個即可。

熱門圖文
大盤點老年糖尿病患者禁忌的食物

糖尿病真的是一種不能小看了的病,糖尿病如果出現病人需要進行選擇一下正確的飲食方法,糖尿病人

巧用玉米須 防治糖尿病

現在大街上很多賣煮玉米的,很多家庭也是自己購買一些生玉米回家加工。煮玉米的時候我們一般會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