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孕婦糖尿病飲食推薦

孕婦糖尿病飲食推薦

  對於孕婦來說,身體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一項,這不僅關系到自己的身體,同時還關系到肚子裡的寶寶,如果你還不夠了解,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妊娠糖尿病是指懷孕前未患糖尿病,妊娠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特殊類型,也是2型糖尿病的一種後備狀態。臨床資料數據顯示,有2%~3%的女性在懷孕期間會發生糖尿病,多發生於妊娠的中晚期,且多見於肥胖和高齡產婦。妊娠糖尿病患者發生早產、低體重兒、難產、巨大兒、先天畸形等的幾率明顯高於無糖尿病的孕婦的胎兒。

  故應該及時進行篩查,減少對孕婦和胎兒的不利因素。妊娠24~28周是篩查的最佳時期。對於孕齡大於25歲者、小於25歲但肥胖者、一級親屬中有糖尿病家族史者、有巨大胎兒分娩史者、羊水過多史者等均應進行篩查。

  妊娠糖尿病是臨時形成的糖尿病,是懷孕期間體內不能產生足夠水平的胰島素而使血糖升高的現象。孕婦的妊娠糖尿病發生在孕期的第28周左右,因為此時胚胎開始生長,大量激素可以抵抗胰島素的分泌等。

  糖媽媽的營養食譜:裡脊肉炒蘆筍

  【材料】黑木耳適量,嫩裡脊肉150克,青蘆筍3根,大蒜4瓣,鹽少許,胡椒粉1/2湯匙,澱粉1小匙,水1大匙。

  【做法】1、將黑木耳洗干淨,撈起後瀝干,切絲備用。

孕婦糖尿病飲食推薦

  2、將嫩裡脊肉切成細條狀,粗細和蘆筍相當。

  3、把裡脊肉和蘆筍都切成小段,每小段約3厘米長。

  4、將鍋預熱,加入少許油,先把蒜片爆香,再放入裡脊肉、蘆筍和黑木耳拌炒均勻。

  5、加入鹽和胡椒粉炒熟後盛盤,將澱粉加水勾芡好淋上即可。

  【食譜功效】降血糖。1、將各種蔬菜拌炒在一起,可以增加對寶寶神經管發育相當重要的葉酸的攝入量。另外,蔬菜的熱量低,即使是孕婦吃得很飽,也只是攝入了少許熱量,血糖不會升高。2、青蘆筍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維生素C和纖維素,有清血和平衡血糖的功能。除了蘆筍、黑木耳之外,孕婦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搭配一些玉米筍、草菇等時令蔬菜。

  希望以上內容能夠讓你很好的了解糖尿病的症狀,讓你提早發現提早治療,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