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多吃橄榄油有什麼好處

糖尿病人多吃橄榄油有什麼好處

  患上糖尿病飲食也是很重要的,這很多患者都知道,好的飲食能夠輔助糖尿病的治療,不會讓病情變嚴重,橄榄油有著獨特的保健功能,而糖尿病患者也十分適合食用橄榄油,那麼,糖尿病人多吃橄榄油有什麼好處?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預防心腦血管病

  橄榄油能防止動脈硬化以及動脈硬化並發症、高血壓、心髒病、心力衰竭、腎衰竭、腦出血。橄榄油中含有比任何植物油都要高的不飽和脂肪酸、豐富的維生素A、D、E、F、K和胡蘿卜素等脂溶性維生素及抗氧化物等多種成分,並且不含膽固醇,因而人體消化吸收率極高。它有減少胃酸、阻止發生胃炎及十二指腸潰瘍等病的功能,並可刺激膽汁分泌,激化胰酶的活力,使油脂降解,被腸黏膜吸收,以減少膽囊炎和膽結石的發生。還有潤腸功能,長期食用可以有效緩解便秘。

  (2)增加胰島素

  敏感性橄榄油能提高生物體的新陳代謝功能。橄榄油中含有80%以上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和ω-3脂肪酸,而ω-3脂肪酸中的DHA可以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當人體攝入適當比例的脂肪酸時,新陳代謝就更為正常,而發生肥胖、糖尿病的幾率就會降低。

糖尿病人多吃橄榄油有什麼好處

  (3)降低膽固醇

  最新研究結果表明,健康人食用橄榄油後,體內的葡萄糖含量可降低12%。所以目前橄榄油已成為預防和控制糖尿病的最好食用油。橄榄油它可以從多方面保護心血管系統,中年男性服用橄榄油後,平均膽固醇下降了13%,其中具有危險的“壞”膽固醇竟下降了21%。

  (4)降血壓

  在膳食中添加橄榄油(不改變任何其它形式)確實有降血壓的作用。經常食用橄榄油會降低心髒收縮壓和舒張壓。最近有證據表明,當食用橄榄油時,每日需要服用的降壓藥物的劑量可以減少。這可能是由於由多酚引起的硝酸減少的緣故。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糖尿病人多吃橄榄油有什麼好處的相關介紹,在此提醒大家假如患有糖尿病,請及時去正規的醫院就診,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要控制血糖就必須吃主食

糖尿病治療專家指出,不少糖尿病患者認為,要控制血糖就必須少吃主食。其實,這是一個極大的誤解

糖尿病人可以吃的水果是什麼

糖尿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很多的人會受到糖尿病的騷擾,糖尿病朋友是很痛苦的,糖尿病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