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腎病調整飲食要怎麼做

糖尿病腎病調整飲食要怎麼做

  很多人對糖尿病腎病這種病都有自己的了解,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這需要患者積極的做好飲食的習慣,好的飲食對患者也是有利的,那麼,糖尿病腎病調整飲食要怎麼做呢?下面就來了解和認識一下吧。

  首先需要獲得足夠的熱量。糖尿病腎病患者需要充分的熱能,才不會使體內蛋白質被分解消耗掉。供能食物首選面粉、大米等食品。飲食中還應注意補鈣。糖尿病腎病患者尿中排出鈣增加,因此補鈣顯得很重要。除合理使用藥物外,飲食可選含鈣豐富的食品,如骨頭湯,牛奶等。

糖尿病腎病調整飲食要怎麼做

  其次,密切關注鈉鉀量。對於浮腫的病人,應限制鈉鹽的攝入,做到低鹽飲食,少吃含鹽量高的食物,多食新鮮菜類。對於鉀的攝入量的判定則應根據患者的尿量來定,若每日尿量大於1000毫升,則不必控制鉀的攝入。若每日尿量小於1000毫升,則應避免食用含鉀量高的食物,如瘦肉,動物內髒,蝦,蟹,鳝魚,花生,豆類等。

  再談談蛋白質的攝入問題。糖尿病腎病患者腎髒排出蛋白質代謝產物能力下降,因此要限制蛋白攝入量,尤其要限制植物蛋白,提倡少量優質蛋白飲食。食譜可多吃牛肉,雞肉,牛奶,魚,雞蛋等,少吃豆類食品。

  通過上面糖尿病腎病的飲食了解,我們可以清楚的知道。糖尿病腎病很好的飲食可以控制病情,卻不可以讓患者徹底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健康吃水果的四法則

也是會有一些人經常受一些疾病的影響,這我們也要多注意健康的飲食,因為要是真的患上了糖尿病也

都有哪些食物對糖尿病患者有好處呢

現在有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東西,可以供人類食用,有的食物不僅美味,而且富含營養,有些食物口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