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如何從飲食中盡快得到康復

糖尿病患者如何從飲食中盡快得到康復

  糖尿病在我們身邊時有出現,這種疾病的發生以老年患者和肥胖患者居多,所以,為了盡快使患者得到康復,患者在治療的同時,也要注意飲食方面的需求。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從飲食中盡快得到康復呢?

糖尿病患者如何從飲食中盡快得到康復

  適當加餐:糖尿病飲食講究少食多餐,就是為了避免血糖波動過大,其另一個好處是減少饑餓感。專家建議糖友在兩餐之間增加零食,但零食的熱量要從正餐中刨去。例如,早飯本來吃100克饅頭,可以減為75克,然後在10點左右吃幾片全麥餅干或一個蘋果,上午就不會特別餓了。

  食物裡加點油:胃裡沒食物,就會覺得餓。食物的排空速度,脂肪最慢,碳水化合物最快,蛋白質介於二者之間。因此,在控制總熱量的前提下,稍微增加脂肪,可以減輕餓的感覺。

  少吃稀的:有的糖友愛吃粥、稀飯,但是稀的主食特別容易被消化掉,因此容易產生饑餓感。專家建議糖友改吃米飯、饅頭等干飯。

  熱量控制別太嚴格:糖友在計算全天攝入的熱卡時,要用標准體重乘以25—45不等的一個系數。專家說,平時體力消耗越多,這個系數越大,另外,男性大於女性,瘦人大於胖人。如果飲食控制過程中覺得很餓,不妨稍微放寬標准。

  糖尿病患者如何從飲食中盡快得到康復?糖尿病能否盡快得到康復,是及早遠離糖尿病的重要舉措,因此為了健康大家一起行動起來控制飲食,從飲食中得到健康,避免疾病的進一步傷害。

  

 

熱門圖文
糖尿病存在哪些治療誤區呢

患上糖尿病後的治療一定要小心大家知道檢查糖尿病的方法是很多的,糖尿病對威脅患者的生命安全,

如何有效的預防糖尿病出現

在日常生活當中,大家需要注意糖尿病的出現,並且要注意預防工作,全面進行調解,而且在日常生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