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腎病能吃糖嗎

糖尿病腎病能吃糖嗎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的一個較為嚴重的並發症。在患上糖尿病腎病時,患者要多加注意才行,掌握好疾病的發展和症狀,及時的進行預防和治療。糖尿病腎病能吃糖嗎?專家的意見是盡量不要吃,那麼到底該怎樣做能夠幫助更好的去治療糖尿病腎病呢?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些中醫治療糖尿病腎病等方面的問題。

  1.控制血糖

  糖基化血紅蛋白應盡量操控在百分之0.7以下。嚴格操控血糖可有些改進反常的腎血流動力學;至少在1型糖尿病能夠推遲微量白蛋白尿的呈現;削減已有微量白蛋白尿者轉變為顯著臨床蛋白尿。

  2.操控血壓

  糖尿病腎病中高血壓不只多見,一起是致使糖尿病腎病發作和發展重要因素。降壓藥物首選血管嚴重素轉化酶抑制劑或血管嚴重素受體拮抗劑。該類藥物具有改進腎內血流動力學、削減尿蛋白排出,抑制系膜細胞、成纖維細胞和巨噬細胞活性,改進濾過膜通透性等藥理作用。即便全身血壓正常的情況下也可發作腎髒維護功用,且不依賴於降壓後血流動力學的改進。ACEI的副作用主要有高鉀血症、腎功用減退和干咳等。降壓的靶方針在伴有蛋白尿者血壓為80mmHg。受體阻滯劑和利尿劑因其潛在的糖脂代謝失調作用不建議歸入一線用藥,除非兼並心動過速或顯著水腫。鈣通道阻滯劑在糖尿病腎病患者中的腎髒維護功用尚不清晰,但地爾硫卓類的作用似乎優於雙氫吡啶類,後者不推薦獨自用於糖尿病腎病患者。

  3.飲食療法

  高蛋白飲食加劇腎小球高灌注、高濾過,因而建議以優質蛋白為准則。蛋白質攝入應以高生物效價的動物蛋白為主,前期即應約束蛋白質攝入量至0.8g,對已有很多蛋白尿和腎衰竭的患者可下降至0.6g。中晚期腎功用損傷患者,宜彌補α-酮酸。別的,有人建議以魚、雞肉等有些代替紅肉類,並加用多不飽和脂肪酸。此外也不用過分約束植物蛋白如大豆蛋白的攝入。

糖尿病腎病能吃糖嗎

  4.終晚期腎髒病的代替醫治

  糖尿病腎病患者本身的糖尿病並發症多見,尿毒症表現呈現較早,應適當放寬腎髒代替醫治的指征。通常內生肌酐鏟除率降至10至15ml或伴有顯著胃腸道表現、高血壓和心力衰竭不易操控者即可進入保持性透析。血液透析與腹膜透析的長時間生存率附近,前者利於血糖操控、透析充沛性較好,但動靜脈內瘘難樹立,透析過程中易發作心腦血管意外;後者常選用繼續不臥床腹膜透析,其長處在於短期內利於維護殘存腎功用,因不用使用抗凝劑故在已有心腦血管意外的患者也可實施,但以葡萄糖作為浸透溶質使患者的血糖水平難以操控。

  5.器官移植

  對終晚期糖尿病腎病的患者,腎移植是當前最有用的醫治辦法,在美國約占腎移植患者的百分之20。這些年屍身腎移植的5年存活率為百分之79,活體腎移植為百分之91,而接受透析者其5年存活率僅百分之93。活體腎特別是親屬供腎者的存活率顯著高於屍身腎移植。但糖尿病腎病患者移植腎存活率仍比非糖尿病患者低百分之10。單純腎移植並不能避免糖尿病腎病再發作,也不能改進其他的糖尿病兼並症。

  糖尿病腎病的出現給我們帶來了嚴重的困擾,所以通過了解以上治療糖尿病腎病的方法之後,我們要科學的進行治療,及早擺脫病痛。希望上面小編介紹的關於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能夠給患者帶去幫助,也希望患者能夠重視做好積極的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高血糖在飲食上要注意?

血糖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很多人也都知道血糖對患者的重要性,一但患上這種病就要及時

糖尿病患者都能吃哪些水果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發病很慢的疾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