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日常生活中的飲食原則

糖尿病人日常生活中的飲食原則

  糖友的飲食應該根據病情和全天熱能消耗確定患者每日允許攝入的食物總熱量。然後再按照碳水化合物占總能量的50%~60%,脂肪占總能量的的25%~35%,蛋白質占總能量的10%~20%的比例進行分配。

  飲食原則:

  1、建立正確、有規律的飲食生活;在規定的熱量范圍內做好營養的平衡;每天飯量八分飽,葷素搭配,粗細搭配;飲食要清淡;定時定量,少吃多餐.

  2、避免甜食:如糖果、巧克力、罐頭、點心、飲料、麥芽糖、白糖、紅糖、果醬、甜面包等。

  3、睡前不飲茶,宜用冷開水泡茶。

糖尿病人日常生活中的飲食原則

  4、吃高脂肪以及高膽固醇食物,如蛋黃、動物內髒等。

  5、吃高纖維食物:如香菇、苦瓜、洋蔥、黃鳝、豆制品、南瓜等均有一定的降糖作用。

  6.禁煙酒。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要時刻糖尿病的食療偏方

相信大家應該了解了糖尿病患者的注意事項。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合理化的飲食,這樣對病情才能有好的

糖尿病患者最好每天這樣飲食

糖尿病人要把自己的飲食問題放在人們所關注的位置上,畢竟患上了糖尿病要注意的就是要積極的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