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讓老人遠離糖尿病的飲食有哪些

讓老人遠離糖尿病的飲食有哪些

  糖尿病現在已經是非常普遍的一種疾病,尤其是老年人發病率極高,很多老年人常年收到糖尿病的困擾。那麼,有沒有能夠治療糖尿病的食療方法呢?在健康飲食的角度上,有些非常營養的蔬果,例如:苦瓜、魔芋、南瓜、紫菜以及黑木耳等,都是效果非常好的糖尿病飲食。下面,我們就來給大家介紹幾種老年人糖尿病食療方法。

  1.苦瓜茶配制,鮮苦瓜搾汁,以1份苦瓜汁,配10份的冷開水,即成苦瓜茶,最好是配制後1小時內飲完。

  2.淡鹽水配制方法,一般以9克細鹽,放入1000毫升開水中,即成淡鹽水。

  3.四味鮮汁飲,即鮮藕汁1份,鮮荸荠汁1份,鮮西瓜皮汁2份,鮮黃瓜汁2份,混合而成。這四種鮮搾汁清爽可口,而且有養陰生津解暑的功效,即可混合飲用,又可以單獨飲用。是效果明顯的老年人糖尿病食療方法。

讓老人遠離糖尿病的飲食有哪些

  4.鲫魚白扁豆粥:鲫魚肉200g,白扁豆25g,小米30g,鹽、蔥花適量。將小米、白扁豆洗淨,加水適量,大火煮5分鐘,改文火煮至八成熟後,將鲫魚肉放入,煮至爛熟,撒少許蔥花、精鹽即可。此粥益氣滋陰,可輔助治療糖尿病。

  5.葛根粉粥:葛根30g,粳米50g。將葛根切片,水磨澄清取澱粉。粳米浸泡一夜,與葛根粉同入砂鍋內,加水500ml,文火煮至粥稠服用。功能清熱除煩、生津止渴。

  6.熱天應多食一些蒜,蒜可預防腸炎、痢疾等暑期的腸道疾病,也有降糖的作用,用蒜瓣浸醋效果更好,即用老陳醋浸蒜瓣15天,即可服用。

  以上就是我們給您介紹的老年人糖尿病食療方法,希望會給您帶來一些飲食上的幫助。除此之外,菜肴要少油少鹽,進餐要定時定量;無糖糕點也要控制食用;盡量多吃粗糧,這些就是我們在飲食方面給您提供的小建議。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范圍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作為一名專門的糖尿病治療的醫生,我在多年的臨床中,發現了一些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問題,現在我就

糖尿病的飲食原則有哪些

糖尿病是大家都聽說過的疾病,該病如果嚴重的話還會影響到我們的全身健康,會讓我們的雙眼失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