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兒童1型糖尿病的輔助治療

兒童1型糖尿病的輔助治療

概 述

兒童1型糖尿病的發病率高使得家長越來越頭痛,也導致患兒身體健康發展產生影響,那麼兒童1型糖尿病的輔助治療方法有哪些呢,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怎樣做才能讓孩子遠離疾病困擾呢?接下來,就給大家分享幾種兒童1型糖尿病輔助治療方法。

步驟/方法:

1對兒童1型糖尿病患者來講,適量的運動可以有效地減緩病情發作的頻繁,兒童1型糖尿病患者最好按照醫生要求進行符合自身病情的運動量及運動方式。

2兒童1型糖尿病患者一旦被確診,就要一直依靠外源性胰島素進行替代治療,但是在使用胰島素進行治療時,要注意個體化,這是因為患兒胰島殘余B細胞的功能是不一樣的,所以要根據不同的個體進行不同的治療。

3對兒童1型糖尿病患者來講,這種疾病的出現會或多或少的影響兒童的身心健康發展,甚至還能給兒童患者造成一定的心理自卑感,所以,要對兒童1型糖尿病患者進行一定的心理治療,要對他們更加的關心和愛護。

注意事項:

兒童1型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積極配合醫生進行治療,切忌暴飲暴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