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2型糖尿病注射胰島素方法

2型糖尿病注射胰島素方法

2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什麼?2型糖尿病多見於中老年人,長期在遺傳和環境因素的影響下,並發症更加突出,防治其並發症顯得更為棘手。2型糖尿病總的治療可分為兩個方面:基礎治療和藥物治療。下面就由專家來對這兩方面做出具體的介紹。

那麼,2型糖尿病注射胰島素的方法是怎樣的?下面我們就來具體地了解一下。

護士在每次給病人注射胰島素之前,都要"三准一注意",即時間准、劑量准、劑型准,注意注射部位.若患者自己注射,還應檢查注射器或胰島素筆能否正常工作.

有些糖尿病患者怕打胰島素,其原因之一,是聽說長期注射胰島素會造成皮膚硬結和脂肪萎縮.但是,只要掌握了注射部位的輪轉方法,這些問題是可以避免的.

上臂、大腿、臀部和腹部是適宜注射的四大部位.在這四個區域輪流注射叫"大輪轉",這四大區域內還可以劃分成間距2.5厘米的多個小格,在小格裡的輪轉叫"小輪轉".有計劃、有次序地在全身輪轉注射,避免長期固定在一處注射,就能避免產生硬結和脂肪萎縮。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1.胰島素筆和筆芯是專用的,不能通用.2.預混胰島素每次注射前要搖勻,方法是:使用預混人胰島素瓶裝者,將藥瓶置於雙手掌心輕輕滾搓.使用預混人胰島素筆或特充者,握住筆或特充,手臂上下緩慢搖動.使用預混胰島素類似物者,初次使用前,先滾搓,後上下搖動;之後每次注射前,僅上下搖動就可以了.3.使用過的針頭和注射器不能隨意丟棄.

最後,專家強調,胰島素筆的針頭必須一次性使用,反復使用會造成局部感染、注射時疼痛等,嚴重的甚至會發生針頭斷裂在患者體內,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和痛苦.

如何才能擺脫胰島素?

在此北京武總三院專家向您推薦目前治療糖尿病最為有效的方法——細胞滲透修復術。

細胞滲透修復術的技術核心是采用一類具有自我復制能力的未充分分化,尚不成熟的多潛能細胞,有自我更新和分化潛能力,醫學界稱 “細胞治療是二十一世紀生物治療時代的創舉”。在一定條件下,它可以分化成多種功能細胞,形成任何類型的組織和器官,以實現機體內部建構和自我康復能力。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關於糖尿病等相關問題,可以點擊在線咨詢或到我院找相關專家進行咨詢,您會得到滿意的答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症狀及危害

  糖尿病是一種有多種並發症的疾病,而其中糖尿病足就是比較常見的一種。那麼糖尿病足的

糖尿病足的有效護理方法

   糖尿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而這一疾病有許多的並發症,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