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患者如何保護自己的足部

糖尿病患者如何保護自己的足部

糖尿病的出現會使糖尿病患者的生活遭受很多的傷害,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糖尿病的治療方法。避免疾病出現惡化的現象,生活中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診斷措施。那麼糖尿病患者應怎樣保護自己的足部哪?

糖尿病患者應怎樣保護自己的足部

措施一:每天睡前用溫水(最好是38℃左右)浸泡雙腳15分鐘,檢查雙足是否有水疱、傷口、劃痕等。

措施二:對於易於干燥的腳,可使用一層潤滑油脂。

措施三:注意保暖,尤其是在冬天,要穿棉襪、棉鞋。避免燙傷糖友不要在爐邊暖腳,不要使用電熱毯、熱水袋、暖腳器等,防止皮膚不易察覺地被燙傷誘發糖尿病足。

糖尿病患者應怎樣保護自己的足部

措施四:不要隨意修剪腳上的雞眼或結痂。

措施五:購買新鞋新襪時,一定要寬松、舒適,避免過緊。准備舒適的鞋襪鞋子要鞋尖寬大,尺碼大小合適,透氣性好,不擠腳;穿新鞋的第一天檢查足部有沒有被擠壓或摩擦。襪子選擇純羊毛或棉制品較好,襪口要松,以免影響血液循環。

糖尿病患者保護足部的關鍵就是要積極的進行治療,只有治好了糖尿病,糖尿病患者才能夠避免糖尿病足的出現。中醫糖胰康治療糖尿病不僅能夠幫助機體重建胰島功能,並且治療糖尿病還能夠增強胰島素的敏感性,消除胰島素抵抗,將機體的血糖控制平穩!

糖尿病患者應怎樣保護自己的足部?以上就是糖尿病患者應怎樣保護自己的足部的詳細介紹,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生活中糖尿病患者不要忽視其危害。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養成好的生活習慣。糖尿病患者應及時到正規的醫院診斷檢查,避免加重病情。祝廣大患者早日恢復健康。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足的幾種簡單方法

  糖尿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有多種並發症的疾病,而糖尿病足就是其中的一種,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傷口不易愈合

  糖尿病足一直是非外傷造成截肢的最主要原因,有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會糖尿病足,從輕微的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