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眼病 >> 糖尿病眼病的常見治療方法

糖尿病眼病的常見治療方法

糖尿病眼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眼病有什麼治療方法 糖尿病眼病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眼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糖尿病的並發症,對於這樣的一種疾病有什麼比較好的治療方法呢?下面給大家介紹糖尿病眼病的常見治療方法,供大家參考。

  光凝治療

  激光治療被認為是治療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的有效方法。臨床實驗證明光凝治療在兩個方面對該病的發病過程有有益的作用:一是導致新生血管退化並阻止它們再生;二是減少黃斑水腫。

  冷凝治療

  冷凝主要用於不適合做光凝治療的患者或光凝治療的補充療法,如患者有屈光間質混濁或視網膜周邊部病變光凝無法治療。

  藥物治療

  1.控制糖尿病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的根本治療是治療控制糖尿病病情。在原則上應當首先並經常將血糖控制穩定到正常水平上較為穩定的狀態下。

  2.降低血脂對於血脂偏高和視網膜黃斑區及其周圍有環形硬性滲出的糖尿病患者,應攝取低脂飲食,並應用降血脂藥物。

  3.控制血壓血壓升高可加重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當高血壓得到控制時,熒光滲漏顯著減輕,故應對糖尿病合並高血壓病的患者控制血壓。口服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對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有減輕作用,這可能與它抗高血壓作用有關。

熱門圖文
糖尿病眼病飲食有8原則

  日常生活的飲食對於疾病的養護有著非常密切的關聯,糖尿病眼病要及時的注意合理的

糖尿病眼病的預防方法

   糖尿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而糖尿病眼病是其中比較嚴重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