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維生素D預防胰腺癌

維生素D預防胰腺癌

由於胰腺癌的早期不易被廣大的患者察覺,而且治療的難度也比較大,他又是一個十分惡性的腫瘤疾病,所以預防胰腺癌就非常的重要了。預防胰腺癌營養很重要,尤其是維生素D,下面我們來介紹一下為什麼維生素D預防胰腺癌。

維生素D預防胰腺癌是由於維生素D在體內發揮作用主要是通過促進鈣的吸收進而調節多種生理功能。研究證明,維生素D3能誘導許多動物的腸黏膜產生一種專一的鈣結合蛋白(CaBP),增加動物腸粘膜對鈣離子的通透性,促進鈣在腸內的吸收。

維生素D的主要功能是調節體內鈣、磷代謝,維持血鈣和血磷的水平,從而維持牙齒和骨骼的正常生長就發育。兒童缺乏維生素D,易發生佝偻病,過多服用維生素D將引起急性中毒。維生素D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有五種化合物,對健康關系較密切的是維生素D2和維生素D3。

適當補充維生素D在一定程度上有預防胰腺癌的作用,但是不能作為唯一的預防措施。預防胰腺癌首先要遠離易引起癌變的主要因素,如禁止吸煙,積極治療相關胰腺疾病。養成良好的生活質量,盡量改善生活和工作環境,積極鍛煉身體等可幫助減少胰腺癌的發生。

以上介紹的就是維生素D預防胰腺癌,朋友們對於胰腺癌一定要重視起來。另外,預防胰腺癌還要從日常的生活方面做起,進行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預防一切疾病的關鍵。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

對於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普遍認為早期進行營養支持能夠避免對炎性胰腺的分泌刺激,加速炎症痊愈

引起胰腺炎的三個常見原因

生活中急性胰腺炎的發生率也是很高的,那麼預防急性胰腺炎就是大家要做好的事情了。胰腺炎大部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