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的常見幾大形成因素

糖尿病的常見幾大形成因素

糖尿病的因素有很多,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年齡因素等都可以造成我們的糖尿病,其詳細的因素知識是怎樣的呢?下面我們的專家即將為大家講解下,希望能夠幫助我們的廣大患者朋友們哦,還在等些什麼呢?

1、遺傳因素。多數學者認為,糖尿病屬多基因——多因子遺傳性疾病。據國外研究,2型糖尿病患者的兄弟姐妹若能活到80,則大約有40%發展為糖尿病,一級親屬發展為糖尿病的比例為5%—10%,發展為糖耐量受損的比例為15%—25%。

2、環境因素。環境因素在老年糖尿病的發病中也有重要作用,老年人全身代謝低,能量需要量小,特別是碳水化合物的需要量小,結果使葡萄糖耐量逐漸降低。

3、年齡因素。老年人胰島結構在顯微鏡直觀下可見胰島β細胞量減少,α細胞增加,δ細胞相對增多,纖維組織增生。老年人糖耐量降低,糖代謝下降,老年期胰島素釋放延緩。

4、胰島素原因素。當人衰老時,體內有活性的胰島素原增加,胰島素原與胰島素的比例增加,使體內胰島素作用活性下降,也是老年糖尿病增多的因素之一。

看過上面的知識之後相信大家已經可以對自己的糖尿病進行治療了,在日常的生活中還希望大家可以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哦,還要注意一些常見的事項,不要讓自己的疾病治療事倍功半哦,祝願大家徹底康復。也希望我們的患者朋友可以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