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術後怎麼樣護理胰腺癌?

術後怎麼樣護理胰腺癌?

胰腺癌手術後應該如何護理!?很多胰腺癌患者手術後,很多家屬都不是很了解如何護理,下面胰腺炎治療網就為大家介紹下:術後怎麼樣護理胰腺癌?

1. 嚴密觀察生命體征密切觀察血壓脈搏、呼吸及體溫變化,並持續給予低流量吸氧。

2. 保持各種引流管通暢因Whipple術切除遠端V2胃,重建消化道,因此引流管較多。

3. 預防泌尿系感染也是胰腺癌術後護理重要舉措,術後留置尿管5-7天,每日更換無菌尿袋,注意勿使尿液倒流。每日清洗會陰1次。拔除尿管前應夾閉尿管,每2-4小時開放1次,切II練膀脫功能。

4. 術後Ifl、位全麻術後平臥,待生命體征平穩後改半臥位,將床頭抬高不得低於 40 °角,以利於各種引流管的引流,避免踴下積液,並可減輕腹肌張力,有利於深呼吸,減輕疼痛,要經常調節病人臥位,防止墜床和褥瘡的發生。

以上就是胰腺癌術後的護理方法。胰腺炎網提示:如果您的身體健康出現了疾病的症狀,千萬不要耽誤診斷,應及時去正規醫院就醫,以免延誤病情,造成嚴重的後果。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病人出院後的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如果病症較輕,是可以痊愈的;但如果進一步惡化,就有可能危及生命。此

老人胰腺炎的原因

老人也是胰腺炎的高發人群,那麼都是那些原因引起的老人胰腺炎呢?引起老人胰腺炎的常見原因主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