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分析胰腺癌是怎麼轉移的

分析胰腺癌是怎麼轉移的

胰腺癌是怎麼轉移的?胰腺炎網分析,胰腺癌主要是通過淋巴結轉移和直接浸潤的,其次是沿神經鞘蔓延和血道播散。胰腺癌確診時,大概只有10%的患者腫瘤仍限於局部,而90%的患者已發生轉移,其中50%以上轉移至肝髒,25%腸系膜轉移,20%以上侵犯十二指腸。

胰腺癌是怎麼轉移的?直接浸潤

直接浸潤是胰腺癌轉移的主要形式之一。早期即可直接侵犯鄰近的膽總管下端、門靜脈、下腔靜脈及腸磊膜上血管。晚期通常浸潤腹膜後纖維脂肪組織、小網膜囊、十二指腸、胃後壁等,癌腫與所受累的組織廣泛融合連成一團,形成較大腫塊.固定於腹腔。胰體及胰尾部腫瘤侵犯腹膜、大網膜後發生廣泛的種植性轉移井產生血性膜水。

胰腺癌是怎麼轉移的?沿神經鞘膜浸潤轉移

胰腺癌向後方浸潤累及腹膜後神經鞘膜及神經根,產生持續性背部疼痛。根據75例胰腺癌屍檢發現,胰腺癌直接侵犯的內髒有十二指腸、胃、左腎上膝及橫結腸。另據7145例屍檢結果,胰腺癌轉移的部位依次為區城性淋巴結、肝、肺、腹膜、十二指腸、腎上腺、胃、膽囊與脾髒等。

胰腺癌是怎麼轉移的?淋巴結轉移

胰腺富含淋巴組織,淋巴結轉移發生較早。位於胰頭部的癌腫淋巴結及肝膽等器官轉移機會最多,通常肝門部及幽門下淋巴結群轉移率最高,而胰體尾部腫瘤轉移則更為廣泛,除發生周圍淋巴結轉移外,常可廣泛轉移至肝、肺、骨骼等器官。

胰腺癌是怎麼轉移的?血道播散

胰腺癌可直接累及門靜脈、腸系膜血管、脾靜脈及下腔靜脈。血道播散通常由門靜脈轉侈至肝,再轉移至肺,繼而轉移至腎上腺、腎、脾、腦及骨骼等組織。

關於胰腺癌是怎麼轉移的,胰腺炎網提出胰腺癌有四大轉移途徑,分別是直接浸潤、沿神經鞘膜浸潤轉移、淋巴結轉移和血道播散。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

對於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普遍認為早期進行營養支持能夠避免對炎性胰腺的分泌刺激,加速炎症痊愈

急性胰腺炎的西醫病理研究

急性胰腺炎有輕重之分,按西醫的說法,是多種病因導致胰酶在胰腺內被激活後引起胰腺組織自身消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