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特效藥

胰腺炎特效藥

性別:男 年齡:62 病史:15天 病情描述:5月26日凌晨2點左右突然感到左副疼痛。趕到急診室醫生給打點滴,天亮以後醫生給插的胃管。

回答:


你這是急性胰腺炎發作,急性水腫型胰腺炎主要症狀為腹痛、惡心、嘔吐、發熱,而出血壞死型胰腺炎可出現休克、高熱、黃疸、腹脹以至腸麻痺、腹膜刺激征以及皮下出現淤血斑等。

一般普通急性胰腺炎禁食3-5天即可,輸液10天左右即可恢復出院,出院後需要自我飲食調理。

由於胰腺這個器官自我恢復周期很慢,自我恢復的話一般需要1年左右的時間保持不復發才可以,但是70%多的人都會在出院後的半年內復發!反復發作容易導致慢性胰腺炎的產生。

所以建議第一次急性胰腺炎患者出院後首先飲食上一定要注意!其次建議采用中藥調理,加速胰腺恢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