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預防 >> 如何避免患胰腺炎

如何避免患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給患者帶來的痛苦是刻骨銘心的,如果是輕型胰腺炎,經過治療能夠很快好轉,如果是重症胰腺炎,甚至性命堪憂。哪些方法可以減少胰腺炎?專家建議遵循以下方法,對減少胰腺炎有幫助。

      減少胰腺炎方法一、控制晚餐,注意葷素搭配
      血脂水平和晚餐高脂飲食有密切關系,近年來隨著飲食結構及生活方式的改變,高脂血症已成為急性胰腺炎的重要病因之一。與奧減少胰腺炎的發生,晚餐宜清淡少油,主食減少二成。

      減少胰腺炎方法二、不飲酒或少飲酒
      在西方國家,酒精中毒是胰腺炎的主要原因,在我國,由於飲酒而引發的胰腺炎也在逐年增多。主要是當前形勢下,各種應酬增加,在我國傳統觀念中,無酒不成席。飲酒造成肝髒損害、營養不良以及抵抗力下降,都是導致胰腺炎發病的因素。
      因此,上海虹橋醫院專家建議,日常生活中不飲酒,應酬中少飲酒,尤其是高度白酒,更要敬而遠之,以減少胰腺炎發生。

      減少胰腺炎方法三、多運動
      運動可通過消耗代謝甘油三酯提供能量,使甘油三酯水平下降,尤其是晚餐後的運動更顯重要。

      減少胰腺炎方法四、保持合理的體重
      如果您是一位體重超重或肥胖者,必須減輕體重的5%~10%,方能解決高甘油三酯血症的問題,從而避開胰腺炎發生的誘因。

      減少胰腺炎方法五、及時治療膽道疾病
      臨床病例顯示,有30%的急性胰腺炎病人是由於膽結石、膽囊炎、膽道蛔蟲等引起的急性胰腺炎。而膽道疾病多是長期慢性病,容易被忽略,從而埋下了誘發胰腺炎的隱患。
  
      減少胰腺炎方法六、常查血脂
      孕婦胰腺炎是胰腺炎中較為嚴重的一種,在我國,由於一直有著懷孕要大補的傳統習慣,孕婦胰腺炎的發病率一直居高不下。孕婦胰腺炎威脅到的是孕婦和胎兒雙方的健康,因此減少胰腺炎在孕期發生尤其重要。孕期定時檢查血脂,一旦發現升高,首先要通過控制飲食降脂,必要時才使用降脂藥物。溫馨提示孕婦要保持科學的營養觀念,適當補充各類營養,以免過猶不及。

熱門圖文
如何預防急性胰腺炎復發

急性胰腺炎發病急促但是通過治療並且注意保養之後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那麼即使治愈了患者也不能

預防胰腺炎要注意的四個方面

預防胰腺炎需要注意什麼?胰腺炎是一直跟飲食息息相關的基本,想徹底根除胰腺炎必須從飲食習慣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