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2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2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2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是什麼?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目前還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糖尿病有不同的類型,那麼針對2型糖尿病應該怎麼治療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一、2型糖尿病的藥物治療。這是糖尿病內科治療的主要方法之一,可根據自身病情,在醫生指導下,選用副作用小、療效高的降糖藥使用。多吃藥不好,俗話說的好,“是藥三分毒”不管是什麼降糖藥物大多有一定副作用,使用時必須注意說明書中注明的用法、劑量、禁忌症和注意事項,以免誤用。

  二、2型糖尿病的飲食治療。這是每個患者都需要掌握的基本措施之一。每日攝取的總熱量及營養成分一般要根據自己的體重和體力活動強度來制定。另外,還應限制酒精、食鹽、高膽固醇食物、脂肪和食糖的攝入。

  三、2型糖尿病的運動治療。運動也是糖尿病的基礎治療之一。應根據自身年齡及體質,每日堅持適宜強度的運動和鍛煉,如散步、體操、打太極拳等。有規律的運動不僅能提高生活質量,還可以提高胰島素敏感性,改善血糖及血脂水平。但應注意空腹時運動易導致低血糖,應在餐後30分鐘進行。

  四、胃轉流手術治療。胃轉流手術治療,對於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而言是很好的選擇,可以去除胰島素抵抗、治愈糖尿病,讓患者擺脫終身服藥,還可以幫助患者減肥,一舉兩得效果突出。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2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希望通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大家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