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急救

糖尿病急救

  糖尿病昏迷的急救原則

  以往有糖尿病史,突然昏迷,又找不到其他病因,首先懷疑糖尿病昏迷,可按昏迷的急救原則急救。

  (1)病人平臥頭側向一邊,保持呼吸道通暢,清除嘔吐物,防止誤吸引起窒息。

  (2)細心觀察病情變化,一旦發現呼吸停止,立即進行人工呼吸。

  (3)迅速呼叫“120”急救電話,將病人迅速送往醫院急救。

  由於糖尿病引起的昏迷,除了低血糖的原因外,血糖顯著升高還可引起高滲性昏迷,所以在昏迷原因不清楚時不要隨便給病人喂食糖水,以免加重病情。而且給意識不清的病人喂糖水容易造成嗆咳甚至窒息。

  糖尿病昏迷急救要點:

  ①過去有糖尿病史,突然昏迷,又找不到其他病因,首先懷疑糖尿病昏迷。

  ②按昏迷的急救原則處理:保持呼吸道通暢,防止嘔吐物誤吸。

  ③呼叫“120”急救人員,將病人送到醫院,首先要檢查血糖,以確定病情治療方向。

  ④不要隨便給昏迷病人喂食糖水以免造成嗆咳甚至窒息。

  以上幾點,家中有糖尿病患者的人應牢記!

  糖尿病人跌倒後的急救措施

  1 要判斷是猝死還是昏迷。2 要判斷是短暫性腦缺血發作(tia)還是腦卒中。3 要判斷有無骨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