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的治療原則具體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治療原則具體有哪些呢

糖尿病這種病現在都已經不在罕見,很多人都知道這種疾病,而且有些人對糖尿病這種也有一定的了解和見識,我們要注意平時的一些細節問題,我們要避免這種難治療疾病的發生,那麼,糖尿病的治療原則具體是什麼呢?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口服藥物療法是常見的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一類為磺脲類降糖藥,這類藥物主要作用是通過刺激胰島B細胞分泌胰島素,可使血糖下降來治療糖尿病。另一類為雙胍類降糖藥,這類藥物主要作用是通過抑制腸道回收葡萄糖和促進葡萄糖在組織中分解而起到降糖作用,常有消化道反應。

糖尿病的治療要嚴格的控制血糖和血壓,而導致血糖的高低是因為胰島素的分泌和進取食物的多少和種類密切的相關,所以飲食治療是治療糖尿病的基礎,不管什麼樣類型的糖尿病,糖尿病病情的輕或重及有無並發症、采用什麼藥物的治療,都應該嚴格長期堅持飲食方面控制。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為我們介紹的糖尿病的治療原則,希望糖尿病的治療最好還是到正規的醫院,積極的去正規醫院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