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使用了胰島素還有必要用口服液嗎

使用了胰島素還有必要用口服液嗎

  有人認為打了胰島素後就不能再用回口服液了,這是錯誤的認識,下面我們來看看介紹。

  打胰島素後還可以用口服液嗎

  誤區:用了胰島素,用量會越來越大,不能再回用口服藥了

使用了胰島素還有必要用口服液嗎

  臨床上經常有2型糖尿病患者經飲食控制及最大量口服降糖藥仍不能控制血糖或處於感染、急性心腦血管意外等狀態,經過一段時間的胰島素注射治療,調節內環境之後,不但糖尿病得到控制,而且沒有一人變成胰島素依賴,還可以逐漸將胰島素減量乃至撤掉再改口服降糖藥,並獲得良好的血糖控制。

  2型糖尿病應用胰島素後對於能否改回口服藥要分情況而論:

  第一種情況,病人真正缺乏胰島素,應用胰島素治療後就停不下來,口服降糖藥是無法很好控制好此類病人的血糖情況的。

  第二種情況,由於高血糖破壞了胰島細胞,導致胰島素缺乏,此種情況下應用胰島素控制血糖約3個月後,人體胰島素分泌可恢復正常,因此應用一段時間後可改回口服降糖藥。

使用了胰島素還有必要用口服液嗎

  若要知道是屬於哪一種情況,則需檢查血中的胰島素水平。

  有的病人害怕用了胰島素後停不下來,卻不知道應用胰島素治療控制好血糖後,病人會感覺比以前舒服很多,而且還可以阻止病情加速發展,延緩合並症的發生。

 

熱門圖文
打胰島素會上瘾會發胖,您是否擔心?

打胰島素會上瘾,要終身打,這是不少糖友拒絕胰島素的一個“理由”,其

在家中注射胰島素四細節

胰島素是機體內唯一降低血糖的激素,也是唯一同時促進糖原、脂肪、蛋白質合成的激素。作用機理屬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