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多喝水對糖友有害嗎?

多喝水對糖友有害嗎?


  對糖尿病的防治工作重中之重就是要消除對糖尿病的無知,而目前我國的糖尿病教育現狀是非常落後的,有許多患者在得了糖尿病許多年之後,仍然對疾病一無所知。

  糖尿病教育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減少因為對糖尿病無知而付出的慘重代價。目前我國的糖尿病教育現狀是非常落後的,有許多患者在得了糖尿病許多年之後,仍然對疾病一無所知。

  許多人不知道怎樣檢查、怎樣正確處理自己的糖尿病。另外,目前社會上仍經常可以見到巫醫假藥的欺騙宣傳,常常使糖尿病患者的治療誤入歧途。這些都說明健康的糖尿病教育事業任重而道遠。下面就幾個患者最常見而且危害最大的錯誤認識做簡單闡述。

  “因為我有糖尿病,所以要控制喝水”

  糖尿病常有口渴、喝水多的表現,病友們常有一種錯誤的觀點,認為患糖尿病後應該控制喝水,這是大錯特錯的。喝水多是體內缺水的表現,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反應,患糖尿病後控制喝水不但不能治療糖尿病,反而使糖尿病更加嚴重,可引起酮症酸中毒或高滲性昏迷,是非常危險的。

  (1)喝水有利於體內代謝毒物的排洩。

  (2)喝水有預防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作用。

  (3)酮症酸中毒時更應大量引水。

  (4)喝水可改善血液循環,對老年患者可預防腦血栓的發生。

  (5)嚴重腎功能障礙,尿少、水腫時,要適當控制引水.適量的飲水對糖尿病是有好處的。

熱門圖文
保健品不能代替藥物治療糖尿病

專家提醒,純中藥不可能快速降糖,保健品絕對不能代替藥物的治療作用。即使是國家批准的糖尿病保

二型高血糖患者還能不能吃水果?

水果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食物,因為它裡面含有糖分,所以有一些二型糖尿病患者就變得不敢&l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