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多吃一些蔬菜能夠治療好糖尿病

多吃一些蔬菜能夠治療好糖尿病

  糖尿病這種病已經弄的是家喻戶曉了,沒人是不知道糖尿病這種病嚴重性,糖尿病的出現病人要對它的出現要做到盡快的選擇好的治療方案進行積極的治療。那麼,多吃一些蔬菜能夠治療好糖尿病?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糖友吃土豆的好處

  說起土豆,很多人都會認為其澱粉含量高,不適合減肥和糖尿病患者食用。但專家稱,土豆水分要比澱粉含量多的多,糖尿病患者和想要減肥者都可以吃土豆,而且土豆對糖尿病還能起到治療作用。

  人們認為土豆的澱粉含量高,減肥者和糖尿病患者都不宜食用。事實上,土豆的水分要遠遠高於澱粉含量,其澱粉含量所占比例為20%左右,其天然脂肪含量更是非常少,所以即使吃很多也不必擔心會暴胖。而且,土豆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中的果膠可以降低人體對食物中葡萄糖的吸收速度,降低對胰島素的刺激,對糖尿病能夠起到很好的預防和治療作用。

多吃一些蔬菜能夠治療好糖尿病

  妊娠糖友慎吃土豆

  澳大利亞醫學研?咳嗽本嗄暄芯糠⑾鄭懈臼秤猛煉溝瓤榫プ詞卟嘶崽岣吆⒆詠椿糏型糖尿病的幾率。

  土豆、蘿卜、甜菜等極易受鏈霉菌感染,而誘發I型糖尿病的罪魁禍首是鏈霉菌產生的一種毒素,所以這一類蔬菜也就常常帶有導致I型糖尿病的毒素。這種毒素可以通過遺傳,誘發兒童患I型糖尿病。

  根據研究結果和有關統計資料,以塊莖蔬菜為主的人群患I型糖尿病的幾率比以其他類蔬菜為主的人群患病的幾率高。世界上I型糖尿病發病率最高的國家和地區是芬蘭和意大利的撒丁島,芬蘭人以食土豆為主,撒丁島人食用大量的甜菜,都是易受鏈霉菌感染的蔬菜。在澳大利亞上市的土豆中,約13%受鏈霉菌感染,而這種產生大量毒素的細菌在烹饪過程中很難被殺滅。西麥特教授認為,很難避免塊莖蔬菜進入人們的食物鏈,因為人們雖然可以有意減少這類食物,但塊莖狀蔬菜通常被作為動物的飼料,從而間接地進入人們的食物鏈。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治療方法的解答,望糖尿病患者積極的選擇正確的方法積極的注意選擇好的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花生會減短糖尿病生命

美國科學家在花生中發現了一種生物活性很強的天然多酚類物質——&md

糖尿病每日飲食需要注意的地方

糖尿病作為一種富貴病,不僅僅是由於吃的原因,它的致病因素很多,發病人群廣,對患者的危害也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