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友”如何應對心血管“危機”?

“糖友”如何應對心血管“危機”?

  糖尿病主要的並發症之一,就包括了血管病變,而其中心血管病變又占大多數。作為他那邊患,應該怎樣應對心血管危機呢?

  (l)強調及早糾正糖代謝紊亂。

  (2)糾正高脂血症和高膽固醇血症,限制飲食總熱量,少吃動物脂肪及含膽固醇多的食物,如動物內髒、魚子、蛋黃等,酌情服用降低血脂和膽固醇藥物。

“糖友”如何應對心血管“危機”?

  (3)積極治療肥胖病。對肥胖者給於低熱量飲食,加強體育鍛煉及必要的減肥藥物治療。

  (4)有體位性低血壓者,要注意在起床或起立時要緩慢進行,以防突然血壓下降而致暈厥;如有失水、失鈉應予補充,嚴重者可采用9α-氟氫皮質素治療(0.l~0.3毫克,每日口服1次)。

  (5)適當進行體育活動,可改善糖耐量和脂肪代謝紊亂、並有助於減肥,必須按計劃逐漸進行,以防止心力衰竭。

  (6)當出現心絞痛、心肌梗塞、心律紊亂及心力衰竭時,座采取積極有效的措施,若同時應用胰島素治療者,其劑量應持適當保守態度,嚴防低血糖反應。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拔牙千萬不要空腹

   糖尿病會損傷牙周   牙周感染是糖尿病患者最常見的口腔問題,糖尿

防糖尿病眼底病變於未然

糖尿病發病率逐年增高在記者說明了來意後,張主任首先給我們介紹了糖尿病眼底病變的發病狀況。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