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患者常提的10個問題

糖尿病患者常提的10個問題

  問題1:我自我感覺良好,就不用治療了吧?

  錯。糖尿病通常沒有任何症狀。

  問題2:我憑感覺就知道血糖有多高,不用測血糖了吧?

  少數糖尿病人對自身血糖的變化感覺靈敏,但大部分患者不能正確判斷。

  問題3:如果我嚴格遵循飲食計劃、按時運動,就可以不服降糖藥了吧?

  糖尿病是一種進行性疾病,許多因素都會影響糖尿病的進展,因此有可能需要藥物的幫助。

  問題4:使用胰島素會讓體重增加嗎?

  許多剛開始使用胰島素的患者體重增加,原因是胰島素幫患者有效地利用了血液中的糖分。另外,反復治療低血糖也會令體重有所增加。

  問題5:使用胰島素的2型糖尿病患者是變成1型了嗎?

  不會。許多2型糖尿病患者需要使用胰島素治療。

  問題6:我是不是得了輕型糖尿病?

  錯。你要麼得了糖尿病,要麼沒有,沒有“輕型”一說。

  問題7:我不愛吃甜食,為啥會患糖尿病?

  吃下的任何東西最終都會轉化成葡萄糖。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吃什麼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吃了多少。

  問題8:碳水化合物會令血糖升高,是不是不能吃了?

  碳水化合物應占每天攝入熱量的50%。碳水化合物是我們機體運轉的燃料,每個人都需要。

  問題9:如果必須用胰島素,是不是糖尿病到了很嚴重的地步?

  是否需要使用胰島素是由血糖的控制水平決定的。如果通過飲食調整加口服藥無效,胰島素治療就是必需的。

  問題10:胰島素會引起糖尿病並發症嗎?

  不會。胰島素能減慢或阻止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

熱門圖文
當心糖尿病引發的胰腺癌

近幾年發布的流行病學調查表明,糖尿病在人群中的發病率不斷升高,而且其並發症之多,也逐漸為人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飲食呢

隨著人們的生活規律、工作強度變大、飲食無規律等不良習慣,有很多人已經患有了糖尿病,給他們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