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為什麼脂肪肝患者易患上糖尿病

為什麼脂肪肝患者易患上糖尿病

  糖尿病疾病的傷害是人們生活中難以想象的,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好的治療方法,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好的心情,人們應該注意一些護理方法。中醫來為大家介紹下為什麼脂肪肝患者容易患糖尿病。

  脂肪肝症狀不是很明顯,大多數都是在體檢或是因為其他疾病作肝髒B超、CT或是MRI時發現。發現後多數人都不會重視。其實,脂肪肝對健康有很大影響,只要發現脂肪肝,都要做相應處理,以防後患。

  之所以脂肪肝高發,一方面是因為隨著科學技術飛速發展,新的檢查手段不斷出現,過去不能發現的疾病被發現,脂肪肝就是明顯例證;另一方面,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的轉變,許多“文明病”的發病率增高。上世紀五六十年代就是醫生很少知道脂肪肝疾病,到了八九十年代,脂肪肝逐漸增多,沒有引起人們廣泛注意,直到進入21世紀,才引起人們廣泛關注。

為什麼脂肪肝患者易患上糖尿病

  檢查出脂肪肝疾病要及時去看醫生。首先要找出原因:脂肪肝疾病分兩種,一種是由代謝引起,叫非酒精性脂肪肝。一種是由酒精引起,叫酒精性脂肪肝;還要排除病毒性肝炎、免疫、遺傳、藥物性肝病。了解肝功能情況,有無肝功能損害及程度。並了解有無血脂增高、血糖異常狀況,必要時還需要做糖耐量試驗,了解有沒有並發糖尿病。並應了解肝髒脂肪侵潤,可通過做CT或是MRI進行肝髒脂肪含量測定,必要時可作肝穿病理檢查。

  糖尿病疾病在臨床上是隨處可以見到的了。患上糖尿病的時候患者是很痛苦的,糖尿病女性不要忽視疾病的危害,及時的治療就可以了。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有幾種療法 怎麼治?

   【糖尿病的病因】   1。首要原因便是遺傳因素:研究表明,遺傳缺

冬季血糖水平達到高峰!

季節的變化對人體健康會有不同的影響,糖尿病人也是一樣。一般說來,四季當中冬季血糖水平最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