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小糖友其實都是慣出來的

小糖友其實都是慣出來的

  來自上海和北京的一組最新調查數據顯示,在6~19歲兒童和青少年人群中2型糖尿病的患病率約為0.48‰~0.60‰,呈快速上升趨勢。

  不少家長疑惑:平時這麼關心孩子,想吃啥就給做啥,怎麼會得病?排除遺傳、感染等因素,小糖友增多的原因是家長“心太軟”。

  臨床上小糖友多是2型糖尿病,且多半為小胖墩。他們多集中在小學高年級和初中階段,功課比較重,又正處在青春期,不少家長就覺得一定要給孩子吃好。只要孩子喜歡吃,能吃,就盡可能滿足。

小糖友其實都是慣出來的

  此外,這些孩子吃完晚飯,要不就是寫作業,要不就是上網、看電視。家長總覺得,孩子累了一天,該好好歇歇了,很少建議孩子出去運動。

  事實上,吃飯後餐後血糖會升高,會刺激胰島分泌胰島素,如果不運動,這種刺激長期下去,就會加重胰島的負擔,再加上胖人本身的胰島素抵抗,很容易把胰島累病了。

  專家建議,特別是有家族史的家長,對孩子的飲食和運動習慣要心腸硬一些,即使孩子喜歡吃高熱量的好吃的,也不能多吃;不喜歡運動也要逼著孩子參加體育鍛煉,以減少罹患糖尿病的幾率。

  

熱門圖文
血糖未超標也有可能患糖尿病

最新研究發現,孕婦飯後1小時血糖值大於等於190毫克,空腹血糖值在95至105毫克者,有1

了解一下糖尿病足的主要病因

糖尿病足是一種嚴重的糖尿病並發症,患有糖尿病足嚴重會出現生活不能自理,在生活中對於沒有患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